最新消息

1319-東陽2024/04/15

*四月份AM營收MoM預期下滑,但季營收QoQ仍將為正
第二季營運展望,公司指出AM訂單能見度頂多兩週,四月份因台灣有長假關係,工作天數相對較少,所以4月份AM營收應該會比3月份為低,5月回升,6月中後進入淡季,如果以整個第二季來看,應該不會比第一季低,但因為訂單能見度較短的關係,所以仍須看實際狀況。OEM的部分就是看中國新車市場,尤其是一汽集團的銷售表現。

*2024年預期AM兩位數成長;OEM3~5%成長
2024年全年展望上,AM市場由於疫情緩解,加上StateFarm政策效應持續發酵,預期塑膠跟鈑金件採用續增情況下,公司預期2024年營收成長幅度可望高於一般正常5~8%區間,達到兩位數以上成長;OEM業務方面,2024年亦可望有3~5%成長,主因預期中國車市將持續成長4~5%,台灣OEM亦看好外銷部分將有所表現。

*中長期AM件市場滲透率可望持續提升
在State Farm宣示全面恢復採用經CAPA認證之AM件賠付後,根據公司自身觀察,公司銷售到北美地區的CAPA認證件比例從先前大概30~40%左右增加到目前將近50%,表示State Farm用AM件來賠付情況的確是逐漸增加。